镇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镇江土地房产 > 2023镇江市区购房契税补贴政策汇总
2023镇江市区购房契税补贴政策汇总
2023-12-20 17:57【我要纠错】

【导语】:2023年在镇江市区新购置90平方米及以上的改善型商品住房,享受契税缴纳份额80%的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多子女家庭购置自住商品住房的,享受契税缴纳份额100%的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更多补贴资讯见正文。

  镇江市区商品住房购房契税补贴实施细则

  政策发布时间:2023-07-05

  一、政策原文

  支持刚需及改善型住房需求

  1,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三孩及以上子女的家庭在市区(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购置自住商品住房的,享受契税缴纳份额100%的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

  2,在镇江市区新购置90平方米及以上的改善型商品住房,享受契税缴纳份额80%的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

  注:此项契税补贴政策1人(自然人、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只能享受1次。

  在本政策出台前已享受过其他契税补贴政策的,或已购商品住房、商办用房符合其他契税补贴政策尚未办理申领手续的,如符合上述购置商品住房条件也可享受。本政策不得与其他契税补贴政策重复享受

  二、申领家庭码

  (一)申请人需要准备的材料

  1,身份证

  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状态)

  申请人身份证(离异丧偶状态)

  子女身份证或户口本孩子页

  2,结婚证或离婚证

  3,生育登记证明

  4,每个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亲生子女);每个孩子的合法收养证明(收养子女)

  (二)家庭码申领流程

  1,线上工作流程

  (1)群众提交事项申请:申请家庭中夫妻任一方,通过“镇合意”APP申请公积金提高贷款额度、契税减免申领家庭码,按要求线上提交以上材料图片。

  (2)“镇合意”推送审核事项:“镇合意”APP内置程序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现居住地地址(如京口区)推送工作事项至区级卫生健康部门。

  (3)区级卫健部门审核生育情况:区级卫生健康部门审核出生医学证明和生育登记证明的有效性;认定家庭生育情况,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二孩及以上子女的家庭系统生成“家庭码”;“镇合意”APP推送“家庭码”至当事人或事项主办单位。

  对在镇江市办理生育登记证明的家庭,区级卫健部门于5个工作日内办结生育情况审核。

  对照顾再生育一孩的、合法收养子女的、在外省、外市办理生育登记的家庭,区级卫健部门通知当事申请人线下办理,根据再生育卷宗查询结果、合法收养查询结果或外省外市生育协查结果反馈生育情况。

  2,线下工作流程

  申请夫妻任一方,携带以上材料原件到区级卫健部门。在工作人员协助下通过“镇合意”APP填报事项。

  区级卫健部门认定其家庭生育情况,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二孩及以上子女的家庭,经“镇合意”APP生成“家庭码”推送至事项主办单位。办理时间同线上流程。

  

  三、申请商品住房购房契税补贴

  (一)购房要求

  申请人所购房屋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已缴纳契税并办理不动产权证;

  2,《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买卖合同》)网签时间在 2023年6月30日(含当日)之后;

  3,房屋位于市区范围(包括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和镇江高新区);

  4,《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买卖合同》)买受人中须有申请人。

  5,如果是多子女家庭必须有卫健委审核通过的家庭码。

  6,非多子女家庭购房的,面积不低于90平方米。

  (二)补贴标准

  1,多孩家庭按照契税缴纳份额100%比例享受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

  2,新购置90平方米及以上的改善型商品住房,享受契税缴纳份额80%的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

  (三)申领审核

  1,线上申领:申请人通过“镇合意”手机APP软件填写基本信息,上传身份证、商品房买卖合同、不动产权证书、契税完税凭证等材料。(如果是多子女家庭首先要在卫健委审核通过获得家庭码

  (1)市财政部门负责审核享受其他购房契税补贴情况。

  (2)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负责向申请人提供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负责审核网签合同签订人和不动产权权利人身份、首次登记情况(单独所有、按份共有、共同共有),确认购置用于申请购房补贴的商品住房网签时间是否符合政策要求,对非多子女家庭购房的,确认房屋面积是否不低于90平方米。

  (3)市税务部门负责审核缴纳契税真实性,确定缴税金额、份额及收入归属区域。

  (4)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的,通过APP软件告知不符合受理条件。如有疑议,市住建部门根据各部门初审意见给予解释。对符合受理条件的,由APP软件通知申请人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财政局窗口填写相关承诺书,提交相关表格和本人本市一类银行借记卡,完成收件受理,缴税地财政部门将补贴金额汇入申请人提供的银行借记卡。

  2,线下申领

  (1)办理材料:携带材料(需要原件和复印件):申请人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申请人本人本地一类储蓄卡或存折、购房契税税收完税证明、网签房屋买卖合同、不动产权证书。如委托办理还需要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

  (2)办理流程:根据不动产所在区域,申请人前往市区、镇江新区或丹徒区财政部门契税补贴窗口领取“购房契税补贴申请表”并填写信息,财政窗口审核其享受契税补贴情况,审核通过的在“购房契税补贴申请表”盖章确认。

  市区、镇江新区或丹徒区税务、不动产窗口分别审核契税缴纳情况、购房时点等情况,审核通过的在“购房契税补贴申请表”盖章确认。

  申请人携带材料和审核通过的“购房契税补贴申请表”到原财政窗口办理契税补贴。购房契税补贴原则上通过线上申领程序办理,如“镇合意”app中无法实名认证的,可通过线下申领程序办理。

  (3)办理地点:京口区、润州区、镇江高新区和丁卯片区:

  财政部门:市政务中心(润州区冠城路8号工人大厦)二楼财政局239、240窗口,

  电话:0511-89881850。

  税务部门:市政务中心(润州区冠城路8号工人大厦)2021办公室,

  电话:0511-85609310。

  不动产登记部门:市政务中心(润州区冠城路8号工人大厦)二楼228窗口,

  电话:0511-87053906。

  丹徒区:

  财政部门:丹徒区房产大楼(谷阳中大道278号)三楼,

  电话:0511-84518930。

  税务部门:丹徒区房产大楼附楼一楼咨询台税务部门,

  电话:0511-89881682。

  不动产登记部门:丹徒区房产大楼附楼一楼咨询台不动产登记部门,

  电话:0511-84518930。

  大港片区:

  财政部门:镇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镇江新区赵声路398号圌心大厦)二楼税务21号窗口,

  电话:0511-80822913。

  税务部门:镇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31号窗口,

  电话:0511-83175063。

  不动产登记部门:镇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41号窗口,

  电话:0511-80758376。

  (四)其他事项

  1,契税缴纳份额按以下原则确定

  【1】补贴申请人所购房屋首次登记为单独所有的,按照该套房屋缴纳契税全额核算;

  【2】首次登记为按份共有的,按照申请人个人缴纳契税份额核算;

  【3】首次登记为共同共有的,可按照该套房屋缴纳契税全额核算,但应由申请人作出对其他共有人补贴利益主张承担全部责任的诚信保证,其他共有人不得再次申请补贴。

  2,享受拆迁(征收)契税抵减优惠政策的房产不给予购房契税补贴。

  3,此项购房契税补贴政策一人只能享受一次,本政策出台前,已享受过《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镇江市关于房地产去库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镇政发〔2016〕15号)、《镇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人才安居政策的意见(试行)》(镇政办发〔2014〕152号)、《镇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通知》(镇政发〔2017〕14号)、《关于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来镇就业创业若干政策的意见》(镇办发〔2018〕59号)、《关于实施人才“镇兴”行动建设人才集聚福地的若干意见》(镇发〔2021〕13号)等其他文件中有关购房契税补贴政策的,或已购商品住房、商办用房符合其他契税补贴政策尚未办理申领手续的,如符合本政策购置商品住房条件可再享受一次。本政策不得与其他契税补贴政策重复享受。

  4,申请人应在不动产权证首次登记之日起1年内,提交购房契税补贴申请。超过规定期限的,视同放弃补贴申领资格。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镇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契税补贴】获取镇江最新购房契税补贴最新政策,补贴标准,申领方式,材料,办理地点等。

  • 扬中大学生荟扬计划人才补贴详细(2021-2025)

    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毕业两年内来句容市企业就业,可以享受生活补贴,租房补贴等,具体详情见正文。

  • 扬中市才聚江洲公积金政策实施内容详细一览

    初次来扬中就业创业的全日制本科以上人才,购买首套自住商品住房,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额度上浮50%的优惠政策。

  • 镇江市尊老金一个月多少钱?怎么申请?

    镇江市区、丹阳市和句容市79~88周岁每人每月50元,扬中市79~88周岁每人每月60元,更多详细见正文。

  • 2024句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府缴费补贴标准

    2024句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一共有18个档次,缴费100到300元的,政府补贴30元/人/年,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丹阳公租房配租及补贴申请流程

    丹阳公租房主要保障对象是城市中等偏下收入无房家庭、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具体详细见正文。

  • 镇江廉租房货币补贴和实物配租方式

    镇江市廉租房实物配租家庭配租住房面积没有达到保障面积标准的,可以通过货币补贴补足差额,具体详细见正文。

  • 镇江润州区领智人才有什么要求?

    镇江市润州区领智人才要求来润州时间不超过2年,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55周岁等,具体要求见正文。

  • 镇江润州区领创人才引进要求标准是什么?

    镇江市润州区领创人才要求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一般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具体详细见正文。

  • 镇江润州区产业强区人才引进对象要求是什么?

    镇江市润州区领创人才引进要求来润州时间不超过2年,一般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等,具体详细见正文。

  • 镇江市润州区产业强区人才引进计划

    镇江市润州区人才引进执行到2025年12月31日,对未落户的领创人才,企业注册地所在街道负责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工作场所,3年内免收租金。

  • 镇江市区民政补贴政策简介2024

    镇江市对养老机构有床位建设补贴,床位运营补贴,还有综合责任保险补贴,同时本地老人还有尊老金,具体社会保障补贴标准见正文。

  • 镇江契税补贴家庭码线下怎么申请?

    镇江市多子女家庭购买商品住房符合要求的按照契税缴纳份额100%比例享受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相关信息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