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镇江土地房产 > 镇江房产证 > 丹阳市二手房能否申请购房契税补贴?
丹阳市二手房能否申请购房契税补贴?
2023-11-25 18:21【我要纠错】

【导语】:丹阳市购房契税补贴目前主要有4类,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多子女家庭购买住房、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上改善型住房、购买商办用房,二手房属于首套商品住房,具体详情见正文。

  符合条件的一手房及二手房,均可申请丹阳市4类购房契税补贴。

  丹阳市购房契税补贴类型

  1,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给予契税缴纳份额80%的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

  2,多子女家庭购置自住商品住房的,享受契税缴纳份额100%的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

  3,新购置90平方米及以上的改善型商品住房,享受契税缴纳份额80%的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

  4,购买商业办公用房按照契税缴纳份额80%给予补贴。

  购房要求

  一,商品住房

  申请人所购房屋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已经缴纳契税并办理不动产权证;

  2,房屋位于丹阳市范围内(包括各镇区、街道);

  3,《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买卖合同》)买受人中须有申请人;

  4,申请首套商品住房契税补贴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 买卖合同》)网签时间在 2022 年 5 月 8 日(含当日) 至 2025年 5 月 7日(含当日);

  5,“ 首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认定标准为:“购置用于申请购房补贴的商品住房(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时,在丹阳市范围内购房人(购房补贴申请人)名下没有单独拥有产权的住房”;

  6,申请多子女家庭及改善型住房契税补贴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买卖合同》)网签时间在 2023 年 7 月 6 日(含当日)之后;

  7,多子女家庭必须有卫健委审核通过的家庭码;

  8,改善型商品住房面积不低于90 平方米。

  二,商办用房

  申请人所购房屋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 已缴纳契税并办理不动产权证;

  (二)《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买卖合同》)网签时间在 2023年7月6日(含当日)之后;

  (三) 房屋位于丹阳市范围内(包括各镇区、街道);

  (四)《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买卖合同》)买受人中须有申请人。

  相关阅读

  丹阳市商办用房购房契税补贴

  丹阳购房契税补贴网上预约流程(附操作)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镇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契税补贴】获取镇江最新购房契税补贴最新政策,补贴标准,申领方式,材料,办理地点等。

手机访问 镇江本地宝首页

  • 镇江契税补贴家庭码线下怎么申请?

    镇江市多子女家庭购买商品住房符合要求的按照契税缴纳份额100%比例享受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相关信息见正文。

  • 镇江商品住房契税补贴线下办理流程及标准

    镇江市商品住房契税补贴线下办理需要申请人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申请人本人本地一类储蓄卡或存折、购房契税税收完税证明、网签房屋买卖合同、不动产权证书。

  • 镇江商品住房购房契税补贴申请期限和资格

    镇江新购置90平方米及以上的改善型商品住房,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契税缴纳份额80%的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

  • 镇江契税补贴申请银行卡有要求吗?

    镇江契税补贴需要申请人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本人本地一类储蓄卡或存折等,具体材料详细见正文。

  • 镇江契税补贴网上申请多久审批下来?

    镇江市购买商品住房的多孩家庭按照契税缴纳份额100%比例享受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

  • 镇江契税补贴窗口复审什么意思?

    镇江市契税补贴市财政部门负责审核享受其他购房契税补贴情况,具体契税补贴申请审核详细见正文。

  • 镇江购房契税补贴住房面积不能低于多少?

    镇江市如果不是多子女家庭,购买商品住房面积低于90平方米,是不可以申请商品住房契税补贴的。

  • 镇江契税补贴一个人可以申请几次?

    镇江市新购置90平方米及以上的改善型商品住房,享受契税缴纳份额80%的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申请人可以通过“镇合意”手机APP申请。

  • 镇江购房契税补贴需要本人办理吗?

    镇江申请契税补贴需要申请人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申请人本人本地一类储蓄卡或存折、购房契税税收完税证明、网签房屋买卖合同、不动产权证书,更多详细见正文。

  • 镇江购房后公积金提取可以分次提取吗?

    镇江公积金提取可以使用工行、农行、中行等银行的I类储蓄卡,提取时需要提取人身份证,具体详细见正文。

  • 镇江归雁购房补贴研究生最高补贴多少钱?

    镇江归雁购房补贴申请人身份证号码前4位非“3211”开头的镇江籍生源需另提供镇江市初中或高中毕业证书,更多详细见正文。

  • 镇江归雁购房补贴博士最多补贴多少?

    镇江归雁计划博士购房补贴由人才所在单位统一申报。单位于每年8月至9月登陆“镇合意”手机 APP申请。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