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镇江社保 > 镇江老年证 > 镇江老年证用途指南
镇江老年证用途指南
2016-06-05 20:30【我要纠错】

  镇江老年证有什么用途?镇江老年人办理老年证能享受什么优惠?现在就跟本地宝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社会生活保障服务

1.进一步完善城市“三无”和农村五保老人供养制度,认真落实国家明确规定的“三无”和五保老人的各项政策待遇,为他们无偿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和社会养老服务。

2.符合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老年人,其保障待遇在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基础上增加20%。

3.设立政府“尊老金”,对高龄老年人发放慰问金和长寿补贴。其中,90岁以上老年人,每年敬老节(农历重阳)发给200元慰问费;100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给150元的长寿生活补贴。

4.具有本市市区(含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累计15年以上户籍、现居住在本市市区、年满60周岁没有养老保障待遇的城乡居民,60-79周岁每人每月享受50元养老补贴80周岁以上每人每月享受100元养老补贴。

医疗保障服务优待

1、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每两年免费进行健康体检1次。

2.市及各辖市大型综合性医院积极创造条件开设老年病门诊,在服务窗口设置“老年人优先”标志,对老年人看病实行挂号、就诊、划价、收费、取药、住院等优先服务。其中,慢性病患者在社区医院定点后就诊免缴挂号费。

生活服务优待

1.城市无人售票公共汽车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给予免费优待,并设立“老幼病残孕”专座。铁路、公路等长途客运应为老年人提供优先服务,车站都要尽可能设置老年人候车的休息专座和“老年人优先”标志。

2.收费公厕向老年人免费开放。

文体休闲优待

1.老年人进入本市及各辖市区主要由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园免购门票,并设置明显标志。社会力量投资的公园、旅游景点和文化服务单位,对老年人提供优惠服务。

2.老年人进入收取门票费的文化宫(馆)、俱乐部、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展览馆、科技馆、体育馆给予半价优待;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优待。

3.室内公共文化体育场馆要为老年人健身和老年文艺团体活动提供方便及优惠服务,室外公共体育场及有条件学校等企事业单位体育场要为老年人健身锻炼提供免费服务。政府文化部门所属影剧院要定期举办公益场,对老年人实行免费或优惠,并为老年文艺团体演出和老年组织举办大型活动优惠提供场地。

4.为鼓励子女和亲属孝敬老人,对于70岁以上无法独立行动的高龄老人进入上述场所,对其陪同人员1人给予半价照顾。

法律服务优待服务

1.对城市“三无”老人、农村“五保”老人和城乡贫困老年人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要优先受理,优先审核和指派。法律援助机构对老年人的法律咨询要优先接待、耐心解答,提供优质服务。

2.老年人因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提起诉讼,缴纳诉讼费等确有困难的,可以申请缓缴、减缴或者免缴有关费用。老年人因赡养费、扶养费、养老金、退休金、抚恤金、医疗费等纠纷提起的诉讼案件,要予以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

3.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其他社会法律服务机构要积极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和相关服务,并根据老年人经济状况酌情减免服务费用。

手机访问 镇江本地宝首页

  • 扬中市老人助餐服务地点

    扬中市目前一共有18加老年人助餐点,如三茅街道,新坝镇,油坊镇,八桥镇等都有对应助餐点,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3句容市老年人助餐服务标准

    句容市为满足居家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独居、失独、失能半失能等老年人的助餐服务需求,套餐分为三类,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3句容市老人助餐补贴标准

    60周岁-74周岁老人享受助餐服务,午餐政府补贴1元,75周岁-84周岁老人午餐政府补贴5元,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3年句容市老年人助餐服务政策详情

    句容市为满足居家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独居、失独、失能半失能等老年人的助餐服务需求,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丹阳公交老年卡多少岁才能办?

    丹阳市老年卡办理是针对60岁以上老人办理的,老年卡需要实名办理,办理需要10元工本费,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丹阳市老年人怎么办理公交卡?

    丹阳老年人可以办老年、高龄卡,需要办理人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自己的一张免冠近照,同时办理需要收费,具体详情见正文。

  • 扬中公交卡60岁以上怎么办?

    扬中市60岁老人可以办理老年卡和寿星卡,老年卡针对60-69岁的老人,寿星卡针对70岁及以上老年人,具体办理流程见正文。

  • 丹阳市老年卡办理指南

    丹阳市60岁以上可以办理老年卡了,60-69周岁之间办理老年卡,70周岁以上办理高龄卡,具体办理详情见正文。

  • 镇江市区高龄老年人尊老金线上申报方式(附申报对象)

    符合2022年发放和往年补发条件的老年人或其代理人,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进入“尊老金申报”应用申报。

  • 镇江市区老年人尊老金发放方式+发放时间

    每年7月底前,打卡发放当年1—6月份和往年补发尊老金;次年1月底前,打卡发放当年7—12月份和往年补发尊老金。

  • 镇江市区老年人尊老金申领流程(线下+线上)

    符合2022年发放和往年补发条件的老年人或其代理人,工作日期间,携带老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等进行现场申报。

  • 丹阳公交老年卡如何办理(附办理条件)

    60-69周岁之间的老年人,申请办理“老年卡”可享受半价乘坐城市公交车的优惠,不限户籍均可办理。

  • 上一篇文章:镇江老年证办理指南
  • 下一篇文章:镇江老年证补办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