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镇江社保 > 镇江老年证 > 镇江老年证办理指南
镇江老年证办理指南
2018-07-16 16:39【我要纠错】

  镇江老年证办理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呢?镇江老年证办理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镇江老年证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镇江老年证去哪里办理呢?镇江本地宝为您准备了镇江老年证的办理指南,希望能够帮到您!

办理条件

凡年满60周岁以上的镇江户籍或者外地户籍常住户老年人,自愿办理老年优待证的。

办理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

2、近期正面免冠红底1寸彩照一张。

注:京口区、润州区只需携带老人二代身份证原件。

办理流程

老人(或其代理人)提出申请—→办理点受理并审核—→证件制作与发放

办理地点

丹阳市民政局

镇江市丹阳市云阳路290号

0511-86888895

丹徒区民政局

镇江市丹徒区广场东路158号

0511-88992390

京口区民政局

镇江市京口区京口路18-1号

0511-80859907

镇江各区民政局地址一览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工本费10元/张

手机访问 镇江本地宝首页

  • 扬中市老人助餐服务地点

    扬中市目前一共有18加老年人助餐点,如三茅街道,新坝镇,油坊镇,八桥镇等都有对应助餐点,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3句容市老年人助餐服务标准

    句容市为满足居家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独居、失独、失能半失能等老年人的助餐服务需求,套餐分为三类,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3句容市老人助餐补贴标准

    60周岁-74周岁老人享受助餐服务,午餐政府补贴1元,75周岁-84周岁老人午餐政府补贴5元,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3年句容市老年人助餐服务政策详情

    句容市为满足居家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独居、失独、失能半失能等老年人的助餐服务需求,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丹阳公交老年卡多少岁才能办?

    丹阳市老年卡办理是针对60岁以上老人办理的,老年卡需要实名办理,办理需要10元工本费,具体详情见正文。

  • 丹阳市老年人怎么办理公交卡?

    丹阳老年人可以办老年、高龄卡,需要办理人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自己的一张免冠近照,同时办理需要收费,具体详情见正文。

  • 扬中公交卡60岁以上怎么办?

    扬中市60岁老人可以办理老年卡和寿星卡,老年卡针对60-69岁的老人,寿星卡针对70岁及以上老年人,具体办理流程见正文。

  • 丹阳市老年卡办理指南

    丹阳市60岁以上可以办理老年卡了,60-69周岁之间办理老年卡,70周岁以上办理高龄卡,具体办理详情见正文。

  • 镇江市区高龄老年人尊老金线上申报方式(附申报对象)

    符合2022年发放和往年补发条件的老年人或其代理人,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进入“尊老金申报”应用申报。

  • 镇江市区老年人尊老金发放方式+发放时间

    每年7月底前,打卡发放当年1—6月份和往年补发尊老金;次年1月底前,打卡发放当年7—12月份和往年补发尊老金。

  • 镇江市区老年人尊老金申领流程(线下+线上)

    符合2022年发放和往年补发条件的老年人或其代理人,工作日期间,携带老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等进行现场申报。

  • 丹阳公交老年卡如何办理(附办理条件)

    60-69周岁之间的老年人,申请办理“老年卡”可享受半价乘坐城市公交车的优惠,不限户籍均可办理。

  • 上一篇文章:镇江老年人优待办法
  • 下一篇文章:镇江老年证用途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