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镇江社保 > 镇江失业保险 > 镇江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镇江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2016-06-04 00:48【我要纠错】

  镇江失业保险金应该如何办理领取呢?领取失业金的标准是怎么样的?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镇江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办理条件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即失业人员不愿意中断就业,但因本人无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断就业。

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

失业金发放标准

镇江市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为:每人每月1350元。

镇江市区(含京口区、润州区、丹徒区、镇江新区)失业职工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上限从每人每月1230元,丹阳市、扬中市、句容市失业职工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上限从每人每月1020元,统一调整为每人每月1350元,改变了之前市区和辖市发放标准不统一的情况。

镇江市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情况

办理材料

1、《就业失业登记证》;

2、失业职工本人的身份证

3、1寸照片两张;

4、原单位开具的“通知”。

办理流程

1、失业职工在规定的期限内本人凭上述材料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申领手续,由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将核定好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和发放标准及时记载《就业失业登记证》栏目内,并告知领取失业保险金时间和地点。

2、失业保险金按月发放,失业职工凭银行存折到指定银行领取失业保险金。

温馨提示:

1、失业保险金当月登记,次月发放,失业保险金自发放之日起计算。如失业职工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的,按月核减失业保险金。

2、失业职工在享受失业保险金期限内应在每月的10—20号(节假日除外)之间,携带“就业失业登记证”到户口所在街道就业服务所办理登记手续,如实说明本人近期求职、培训及就业情况,如实说明本人近期求职、培训及就业情况。对无正当理由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登记的,将视情暂停或停发失业保险金。

办理地址

扬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镇江市扬中市英雄路15号

0511-88354476

句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镇江市句容市华阳东路5号

0511-87262968

京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镇江市京口区京口路18号

0511-89980302

镇江市各区社保局联系方式一览

办理时限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免费

手机访问 镇江本地宝首页

  • 2024年2月镇江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延长缴纳办理指南

    镇江职工年龄到后仍在原单位继续工作的,由自己通过所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经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审核同意,自到龄次月起继续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

  • 2024年镇江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镇江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按期缴费,政府给予补贴,缴费补贴和个人缴费一并计入个人账户,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4句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府缴费补贴标准

    2024句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一共有18个档次,缴费100到300元的,政府补贴30元/人/年,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4年句容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指南

    2024句容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共18个档次,从100元到4000元不等,其中100元的缴费档次,原则上只适用于缴费困难群体,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4镇江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一共有几档?

    镇江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城乡居民有7个档次,从100到4000不等,选择100元档次缴费的参保人,享受30元的政府缴费补贴,具体详情见正文。

  • 镇江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待遇报销标准详细

    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脑梗死、精神病、耐多药结核病、艾滋病机会性感染都属于特殊重大疾病,具体报销比例见正文。

  • 镇江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详细

    镇江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70周岁以上,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补助。更多医保政策见正文。

  • 2023年镇江工伤保险定期待遇调整通知

    镇江市从2023年1月1日起调整工伤保险定期待遇标准,含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供养亲属抚恤金。

  • 2023镇江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政府补贴标准

    2023镇江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按每年100元、300元、600元、10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7个档次,具体相关信息见正文。

  • 2023镇江养老保险缴费100政府补贴多少?

    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为每年100元、300元、600元、10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7个档次。具体相关信息见正文。

  • 2023镇江市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指引

    2023镇江市城乡居民养老缴费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25日,大家可以选择银行协议扣款、微信、支付宝等非接触式缴费方式,或前往银行柜面缴费,具体详情见正文。

  • 2023镇江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银行柜面缴费指南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江苏银行、江苏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南京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银行养老保险按月缴费,具体详情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