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镇江户籍身份 > 镇江户口 > 镇江市大学生户口迁移所需材料一览
镇江市大学生户口迁移所需材料一览
2014-11-14 15:17【我要纠错】

【导语】:镇江新生户口迁移需要什么材料?镇江新生户口迁移变更所要什么证明材料?镇江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能帮到您。

  大学生户口迁移

  1.考取大中专院校的新生(包括研究生,下同),入学时可以凭新生录取通知书,自愿选择将户口迁往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体户。跨年度的,迁出地公安机关不再办理新生户口迁出手续。

  被军事院校录取的新生,属于现役军人的,凭新生录取通知书注销户口;不属于现役军人的,按前款规定办理。

  被宗教院校录取的新生,一般不予办理户口迁移。

  中专院校申报新生迁入登记时,应当向学校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盖有招生主管部门录取专用章的录取新生名册、录取通知书和户口迁移证。

  入学时已将户口迁入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体户的,在学期间不办理户口迁出手续,国家或者本市另有规定的除外。

  2.大中专院校新生入学时已将户口从原户口登记地迁出,但未在户口迁移证有效日期内申报迁入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体户的,应当持户口迁移证向原迁出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恢复户口。

  3.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在学期间被批准转学,要求将户口迁往省内其他地区的,凭省级高教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要求将户口迁往省外的,凭转出地和转入地省级高教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在学期间因故退学、开除学籍或者肄业的,凭学校批准文件或者相关证明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4.普通中等学校学生在学期间因故转学、退学、开除学籍或者肄业的,凭市级中专主管部门或者学校的批准文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5.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凭毕业证书、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6.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依法被我市单位录(聘)用的,可以向工作地公安机关申报户口迁入登记,并提交以下材料:

  (一)毕业证书;

  (二)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与现工作单位一致);

  (三)户口迁移证。

  7.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落实工作单位,但因毕业时间较长无法改派、取得与现工作单位一致的毕业生就业报到证,且符合工作地户口准入条件的,按工作地户口准入条件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8.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入学时已将户口迁至学生集体户,可以凭毕业证书、户口迁移证,向入学前户口所在地或者现家庭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报迁入登记。

  9.普通中等学校毕业生毕业时,符合就业地落户条件的,应当将户口迁往就业地;不符合就业地落户条件的,应当将户口迁回入学前户口所在地或者现家庭所在地。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镇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户口】可获取镇江落户指南、办理地点等。

手机访问 镇江本地宝首页

  • 镇江市立户分户所需材料一览

    镇江居民立户、分户所需要什么材料?镇江居民立户、分户所要什么证明材料?镇江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能帮到您。

  • 镇江户口变更办理指南

    镇江户口变更办理有什么条件?镇江户口变更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镇江户口变更在哪里办理?镇江本地宝为你解答。

  • 镇江户口本补办指南

    镇江户口本补办有什么条件?镇江户口本补办需要哪些材料?镇江户口本补办在哪里办理?镇江本地宝为你解答。

  • 镇江户口办理其它事项

    镇江户口怎么注销?镇江户口注销需要哪些材料?镇江怎么立户分户?镇江立户分户有什么条件?西安本地宝为你解答。

  • 镇江户口迁出办理指南

    镇江户口迁出办理有什么条件?镇江户口迁出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镇江户口迁出在哪里办理?镇江本地宝为你解答。

  • 镇江户口迁移办理指南

    镇江户口迁移办理有什么条件?镇江户口迁移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镇江户口迁移在哪里办理?镇江本地宝为你解答。

  • 镇江户口迁入办理指南

    镇江户口迁入办理有什么条件?镇江户口迁入办理需要哪些材料?镇江户口迁入在哪里办理?镇江本地宝为你解答。

  • 镇江市各种情况户口迁入材料一览

    镇江户口迁入需要准备什么材料?镇江户口迁入条件是什么?本地宝小编整理了镇江户口迁入材料,希望能帮到你。

  • 镇江市市内户口迁移所需材料一览

    镇江居民户口投靠迁移需要什么材料?镇江居民投靠迁移变更所要什么证明材料?镇江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能帮到您。

  • 镇江市各种户口内容变更所需材料一览

    镇江居民户口变更需要什么材料?镇江居民户口变更所要什么证明材料?镇江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能帮到您。

  • 镇江市各种户口申报所需材料一览

    镇江居民户口申报需要什么材料?镇江居民户口申报所要什么证明材料?镇江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能帮到您。

  • 镇江市居民设立单位集体户所需材料一览

    镇江居民设立单位集体户需要什么材料?镇江居民设立单位集体户所要什么证明材料?镇江本地宝为你解答,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