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镇江户籍身份 > 镇江居住证 > 镇江市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须知
镇江市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须知
2014-11-10 13:21【我要纠错】

【导语】:镇江市流动人口需要办理居住证的话,要注意哪些事项?哪些人员可以不用办理居住证?办理居住证的方法有哪些?镇江市本地宝为大家解答以上问题。

  申办单位需提交如下申办材料:

  (一)单位注册:

  注册单位需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外国(地区)、外埠在京设立的非法人分支机构营业执照》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原件、复印件和网上注册信息填报软盘,到其注册所在地区人事局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网上注册登记。

  (二)个人审核:

  1、在网上填写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申请表(请填写准确并注意保存提交),填写完毕以A4规格纸张打印一式三份,加盖单位人事章(或公章)后上报区人事局。

  2、申请《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人员需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在京固定住所证明(房屋所有权证书、房屋租赁证或住所所在地居委会提供的居住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3)聘用合同原件和复印件;

  (4)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四张;

  (5)如配偶和子女随往还需提供:结婚证书、配偶身份证、在京聘用合同、独生子女证原件和复印件等相关材料。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镇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住证】可获居住证办理地点,办理指南、相关办理材料,办理机关电话等消息。

手机访问 镇江本地宝首页

  • 镇江申请办理居住证后有事没有领取怎么办?

    镇江市居住证在保管期限内,申领人可以领取申请办理的居住证,领取时居住地址已变更的,按规定办理变更手续。

  • 镇江市居住证多久签注一次?

    镇江市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的,居住证使用功能自动中止,补办签注手续的,居住证的使用功能恢复。

  • 居住证什么信息变了需要重新换领居住证?

    镇江办理居住证需要申请人身份证,居住证明材料, 网上预审核时限为3个工作日,具体详情见正文。

  • 镇江市居住证明都包含什么东西?

    镇江年满16周岁,因务工、经商等拟在居住地居住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可申领居住证

  • 镇江外来务工人员可以申请居住证吗?

    居住证材料中的居住证明居住证明。包括房屋所有权证、购房合同、房屋租赁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等。

  • 镇江居住证人员可以享受什么权益和公共服务?

    在镇江拥有居住证可以按照规定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更多权益见正文。

  • 镇江流动人口居住证申领需要什么材料?居住证有效期多久?

    居住在本人所有权房屋的,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交房屋所有权证或者购房合同,同时居住证有效期是1年,1年之后需要延期。

  • 镇江居住证如何办理延期?

    镇江市居住证网上预审核时限为3个工作日,对符合申领条件的,公安机关应当自受理申领之日起15日内发放居住证。

  • 镇江居住证办理网点一览

    镇江市外来居民需要办理居住证的,可以前往线下办理,或者提前咨询官方办理机关,预约办理,具体机关地址及电话见正文。

  • 镇江居住证线上办理操作流程

    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拟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按照本办法规定申领居住证。镇江居住证线上办理流程见正文。

  • 镇江流动人口居住证申领材料有哪些?

    镇江居住证办理可以通过苏服办在线办理,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必须提交本人合法有效身份证件和居住证明,具体信息见正文。

  • 镇江市各区居住证办理流程(地址+材料)

    镇江市居住证办理,需要办理人在所在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等要求,具体办理要求见正文。

  • 热门推荐